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召开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
2020-12-18 09:31
清华大学
作者:

  12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在职业发展中心新东方报告厅召开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通报和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旭主持会议,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旭讲话

  陈旭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近期的三方面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各单位要加强校园管理,继续做好对师生进出校门和各单位楼宇的管理。寒假将至,各单位要了解学生的寒假安排和去向,针对留校学生做好假期的后勤保障工作。在期末的活动安排方面,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好工作总结、茶话会、座谈会和看望老同志等工作和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注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学科评估和十四五规划方面,具体任务和要求已经布置和传达给各单位,各单位党委要统筹抓好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丛振涛通报了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介绍了2021年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与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重点任务。各单位根据学校工作要点开展下一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工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就全校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干部相关制度出台、年度考核和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各单位党委要提前制定好明年的党员发展计划,统筹加快发展工作的节奏,并组织好本次发展对象学习班的学习。同时,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学术骨干和青年教师的发展工作,积极发展优秀科学家加入党组织。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就即将召开的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安排进行了通报。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将系统回顾过去五年来学校宣传思想领域的总体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成绩,分析形势问题,并对未来一段时期学校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