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市商委牵手华东师大,共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研究基地
2020-12-17 10:50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研究基地在华东师范大学揭牌成立

  12月16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华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华源、副主任张国华,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助理雷启立,经济与管理学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研究基地专家代表出席活动。华源和梅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研究基地揭牌。仪式由雷启立主持。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华东师范大学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华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提升,以共建高端智库、共同开展专题研究和商务人才培训等合作为抓手,深入研究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重大问题、重大改革、重大创新、重点项目和平台,为上海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新格局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共同推进商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权衡讲话

  在座谈交流环节,权衡代表上海市社联对委校战略签约、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希望基地聚焦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重大问题,发挥华东师范大学多学科、人才集聚及国际化的优势,错位发展、形成特色,不断深化全球贸易枢纽深化研究、服务业开放发展研究、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研究、数字贸易等重大问题研究,为上海带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参与国际经济治理,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华源讲话

  华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战略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一届市委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商委将与华东师大协同合作,借助华东师大的综合学科优势,为上海商务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上海建设在全球投资与贸易网络中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贡献更大力量。他还介绍了市委市政府着重关注的8个商务经济发展相关议题,希望新成立的基地能围绕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开前瞻性、系统性、对策性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上海市商委牵手华东师大,共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研究基地

  十四五时期是上海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五年。梅兵表示,作为地处上海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华东师大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提出的“四个面向”为指引,主动撸袖揭榜,立足上海服务国家发展。她希望基地在未来建设中凝聚经管学部的核心力量,汇聚相关学科和校内外优势资源,着力打造开放的新型高端智库平台。她希望委校双方加强对接,共同努力把基地建设好,力争解决上海、长三角、国家乃至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为国家和世界发展贡献“上海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