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移植医学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12-10 19:29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合作共建的南开大学移植医学研究院10日揭牌成立,沈中阳受聘该研究院院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饶子和,天津医科大学校长、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颜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沈中阳出席当天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举行的成立仪式上为研究院揭牌。

  南开大学移植医学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作为亚洲规模最大器官移植中心的技术与资源优势以及南开大学在免疫学、微生物学、肿瘤学、生理学、流行病学等方向的学科优势和研究实力,聚焦移植医学前沿问题,打造开放创新平台,汇聚国内外顶尖专家团队开展联合攻关,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科研深度融通。

  该研究院将集中校院双方力量和国内外相关领域优势资源,重点建设移植免疫、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两大研究方向,逐步搭建生物样本库、大动物基因编辑平台、临床前试验动物中心三大公共技术平台。采取研究中心、医疗中心、教学中心“三位一体”的协同模式,力求打造基础研究、临床转化、教学实践融为一体的国际一流移植医学研究中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董家鸿,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主任陈志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双聘院士张英泽,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况丹,天津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朱思伟,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郜恒骏,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血液病医院所院长程涛,浙江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朱永群等专家学者出席当天的揭牌仪式,共同见证研究院成立。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移植医学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