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省—浙江大学省校合作座谈会举行
2020-12-09 13:26
浙江大学
作者:

  12月8日,四川省—浙江大学省校合作座谈会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回顾了近三年的合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省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省与浙江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自2017年12月浙江大学与四川省政府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协议内容深化合作,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正谱感谢浙江大学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四川和浙江关系紧密,合作交流频繁,2017年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后,更加深了省校合作的宽度和广度。他表示,浙江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来校参观调研、交流座谈,就是来搭建沟通和对接平台,推进合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希望浙大在四川加强有显示度的平台或窗口建设,让合作更紧更实,也希望加大省校干部人才交流合作的力度,推动人才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任少波欢迎王正谱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并介绍了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下一步的发展战略情况。他强调,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创新工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双方前期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贯彻“四个面向”要求,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去四川干事创业,深入研究加强创新平台等建设,努力实现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迭代。他表示,要在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下,加大青年师生实践实习,志愿服务,任职挂职等方面工作力度。

  会上,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负责人汇报了省校合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出席座谈会,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会议。四川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济合作局、团省委、天府新区及自贡、德阳市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前,王正谱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