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2020-12-08 16:58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举行。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吴静怡、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陈江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叶来、华为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华为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等出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软件学院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见证签约。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朱燕民主持。

  丁奎岭代表学校致辞,他介绍了交大的办学历史、办学目标以及与华为的合作历史。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征程,双方将在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卓越拔尖人才培养。

  郑叶来在致辞中表示,华为高度重视与高校的合作,致力于应对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他指出大学是产业的指明灯,华为与高校的合作有利于打破产业界与学术界的藩篱,促进技术突破、产业升级乃至社会进步。

  曾伟胜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朱燕民介绍了“智能基座”项目合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陈江平介绍了校企合作的范本“交大华为模式”。双方依托学生创新中心,在课程试验、师资培训、实践创新中深入合作,目前成效显著。

  签约仪式上,吴静怡、董庆阳代表双方签约,丁奎岭、叶庆来为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标志着交大与华为的合作迈入了制度化和常态化的新阶段。

  与会领导嘉宾就华为资源引入本科教学,学生与师资培养,创新创业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上海交通大学将更努力、更扎实地推进合作,让更多学生学有所喜、学有所得,打造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为推动国家信息技术领域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