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获批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
2020-12-08 14:12
北京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等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实施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经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省级教育、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联合推荐,专家咨询和评审,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于近日印发《关于批准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6号),批准北京大学等11个单位为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单位。

  北京大学医学部积极组织和支持项目申报,以公共卫生学院为项目落实单位,按照项目任务要求,认真准备材料,以两轮专家评审获得最高分的结果获得批准。2020年12月3日,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在京联合召开项目启动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大学将按照坚持服务需求、坚持质量导向、坚持示范引领和坚持自主创新的项目实施原则,在已有丰富办学经验基础上,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综合学科优势:以优化培养方案、提高培养质量、扩大培养规模、全面落实“双导师制”为抓手,强化公共卫生专业学位(MPH)人才培养;通过设立“MPH+X”等双学位项目,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探索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总结前期DrPH试点培养经验,为应用型公共卫生博士人才培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院校和基地优势,为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人才队伍质量服务。

  与此同时,学校将充分发挥作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秘书处单位的作用,组织全国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开展推进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出台规范、标准,勇于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我国公共卫生研究生教育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