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电机系五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获评优秀
2020-12-02 13:54
清华大学
作者:

  11月26至2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基金项目交流与研讨会(电力系统和电力电子相关领域)在重庆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共有53个结题项目获评优秀,清华大学电机系有5项结题项目获评优秀。清华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并列获得优秀结题项目数量最多的高校。

  电机系五项获评优秀的项目分别是谢小荣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微电网中激励型需求响应的分散协调凸优化》、袁立强副研究员主持的面上项目《配网能量路由器的多时间尺度能量平衡控制规律》、宋强副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主动利用环流和电容电压波动的MMC控制方式研究》、孙凯副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面向中压直流配电网的大容量新能源发电接入系统组成机理和运行控制研究》和林今副教授主持的面上项目《主动配电网的安全运行态势分析与优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和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全国的600余位自然科学基金结题项目负责人、在研项目负责人和骨干科研人员参会,对2019年结题项目和2017年、2018年批注立项的部分在研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和中期汇报。在大会阶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气学科关永刚主任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电气学科项目的申请和资助情况、新时代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以及电力系统和电力电子学科发展的重大战略方向。在大会报告阶段,电机系副教授陈启鑫作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环境协同的电力系统调度》的交流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