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度浙江大学—海宁市全面战略合作委员会会议举行
2020-11-30 15:32
浙江大学
作者:

  11月29日,2020年度浙江大学—海宁市全面战略合作委员会会议在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举行。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多来的合作进展情况,凝聚谋划下一阶段战略合作共识,明确合作重点,开启市校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

 

  浙江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吴朝晖和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出席会议,并共同为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狄大卫团队落地海宁揭牌。副校长黄先海、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敏忠为“浙江大学长三角国际研究生院(筹)”揭牌。副校长何莲珍主持会议。

  浙江大学与海宁市于2017年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成立全面战略合作委员会。去年8月第一次全面战略合作委员会会议以来,双方围绕发展战略、科研、人才、医疗、校区共建5大方向,项目化、清单化共推39个项目,携手打造国际合作教育样板区。

  吴朝晖对双方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海宁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放眼全球,名城与名校之间的相互滋养与开放合作已经成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而海宁与浙大正是其中的先行榜样。自2013年双方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我们共同探索了“以我为主,高水平,一对多”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构建了接轨国际的人才培养体系,服务了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互信、创新合作机制,推动全球开放与社会服务协同发展,共同推动育人和创新深度融合,合力打造“全球化”与“区域化”交相辉映的海宁国际校区,共同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市校合作典范。要坚持做优做强,进一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要对接产业急需,进一步提振海宁经济社会创新能级;要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朱建军表示,近一年多来,双方合作成效有目共睹,战略合作更有高度,科研合作更有深度,办学合作更有广度,人才合作更有力度,交流合作更有浓度,医疗合作更有温度。双方的合作经历了时间的沉淀、办学的提升和疫情的考验,大学改变了这座城市,城市也赋予了大学新的内涵,浙大国际联合学院已经成为海宁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人才引育的关键平台、城市文化的知名地标。双方的合作,顺应了“新发展阶段”,贯彻了“新发展理念”,融入了“新发展格局”。希望在此基础上,共争政策支持,共建互动机制,共推科研转化,共享优质资源。

  会上,双方签署了市校合作资金使用管理备忘录,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分别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签订了共建先进电气国际研究中心、共建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国际研究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以及海宁市支持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狄大卫团队入驻国际校区协议。发展战略组、科研合作组、人才合作组、医疗合作组和校区共建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作了工作汇报。

  海宁市领导周红霞、王建坤、濮新达、杨文华,浙江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海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先进光子学国际研究中心和功能高分子国际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