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在浙江大学成立
2020-11-30 15:13
浙江大学
作者:

  11月29日,“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在浙江大学成立。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34所综合性大学的涉农学院加入联盟,共话高等农林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作为。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医处处长高斌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并致辞。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进军主持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邬小撑表示,浙江大学农业学科办学已有110周年历史,承担了国家民族发展过程中的相关任务,践行了农业人才培养的使命担当。面向未来,高等农林教育要协同助力新农科建设,使命共担,建设“农科茂林”;要重点培养新农人成长,平台共享,结出“人才硕果”;要稳步推进新三农事业,合作共赢,播撒“希望种子”。

  “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是由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技术学院等国内综合性大学涉农学院联合发起成立的全国性高校合作组织,旨在探索新农科发展路径,创新新时代办学模式,培养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更高素质的农科拔尖创新人才。

  仪式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名单,以及秘书处挂靠单位名单。现场领导嘉宾和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启动“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联盟”。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汇报联盟共同行动计划。

  当天还举行了综合性大学农科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来自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等单位的11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就“三农”发展、农业学科建设、农科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