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农学院纪念建院110周年
2020-11-30 11:14
浙江大学
作者:

  华池古木荫新枝,紫金星月映启真。11月28日,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建院110周年纪念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开启又一轮跨越发展的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浙江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协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周国富致辞,省人大原副主任孔祥有、省政协原副主席冯明光出席。

  任少波表示,在百十载漫长岁月里,浙大农学院秉承求是、砥砺奋进,弦歌不辍、青蓝相继,砺志创新、春华秋实,扎根大地、开物前民,在求是文脉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奋进之笔。面对更加宏伟的目标、更加崇高的使命,农学院要矢志铸魂育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人才;坚持扎根大地,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中彰显担当;追求引领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农学学科;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学院发展始终追求有灵魂的卓越。希望农学院以110周年纪念为动力,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农学院,为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时代浙大农学人的更大贡献。

  周国富表示,农业是人类的祖业和当代的伟业,母校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他期待学院坚持产学研融合,致力协同创新;坚持顶层设计,发挥差异优势;深化为“三农”服务,投身乡村振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美国爱达荷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致贺词。与会嘉宾向农学院发展基金、实物捐赠者颁发致谢证书,并为承载深厚文化积淀的院史馆揭幕。浙大农学院院长陈学新作学院发展报告。校友、老教师、青年教师、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海内外校友还通过视频形式从世界各地发来祝福。

  中科院和工程院院士吴孔明、朱玉贤、陈剑平、胡培松,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老领导夏英武、程家安等出席大会,有关高校、企业、学校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友和师生代表参加纪念大会。

  110年来,浙大农学院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脉搏,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园艺学、昆虫学学科,创立了中国农业系统最早的同位素实验室,发表了新中国第一篇农业科学领域的Science论文。学院拥有2个国家“一流学科”,获评2个A+学科,涌现出一批名师大家,培养了超过2万的各类农业科技人才,将智慧和汗水奉献在祖国的大地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