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国驻华使节与国际组织代表访问南方科技大学
2020-11-23 16:59
南方科技大学
作者:

  2020年11月20日上午,25名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下称“使节团”)来南方科技大学访问。中国政府中东事务特别代表翟隽、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李安容、深圳市委外办副主任钟嘉俊等陪同参访。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办公会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郑春苗等在图书馆会见使节团。使节团考察了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建设、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使节团参观南方科技大学建设规划沙盘

  郑春苗从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南科大办学进展。他表示,南科大作为深圳对外交流的窗口,一直与世界各国高校、机构开展积极的交流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人才。南科大愿进一步融入国际创新体系,与各国机构发展紧密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文明共融,增进人类福祉。

双方合影

  使节团成员包括(根据递交国书顺序)朝鲜驻华大使、叙利亚驻华大使、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塞内加尔驻华大使、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加蓬驻华大使、卢森堡驻华大使、厄瓜多尔驻华大使、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秘鲁驻华大使、多米尼克驻华大使、多米尼加驻华大使、孟加拉驻华大使、约旦驻华大使、苏丹驻华大使、摩尔多瓦驻华大使、阿曼驻华大使,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主任、南非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萨尔瓦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老挝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俄罗斯驻华使馆副馆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华副代表。

  使节团对南科大十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力、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宜人的校园环境表示赞赏。希望通过参访进一步增进了解,推动教育领域交流交往,并鼓励他们国家的高校教师和学生到南科大开展交流和学习。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更好了解深圳的发展成就与发展经验,使节团此次专程来深考察访问。南科大作为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创新型大学,是深圳创新发展的成果,也是使节团此次访深的重要一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6-10 14:21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7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31 18:30
南方科技大学 2022-05-06 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