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与空港新城签约 携手开展智库合作
2020-11-05 14:08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11月3日上午,空港新城—交大自贸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暨空港新城“十四五”发展研讨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空港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党李明、副局长赵彬,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自贸院院长席光,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社会科学处处长贾毅华主持活动。

  席光对本次签约活动表示由衷祝贺,并感谢各方对交大的重视信任与支持。他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的理念和成效,回顾了自贸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进展和推进的系列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推动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

  赵彬介绍了空港新城—交大自贸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四个方面的合作交流,深挖空港新城在“一带一路”及自贸区创新等领域的内涵发展,实现校地长期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党李明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共同签订了《空港新城—交大自贸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环节后,双方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党李明介绍了空港新城建设发展现状及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希望通过自贸研究院及研究中心的合作交流和集思广益,使空港新城能够真正在双国家级开放平台上发挥重要作用。

  冯耕中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和《空港新城“十四五”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专项规划》编制方案,表示依托自贸研究院平台,管理学院将集中优势力量,不断探索,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强介绍了编制方案和相关内容的规划及设想。双方还就未来建设与合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艾晨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空港新城的发展情况,提出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和未来发展思考,希望通过校地合作的不断深入,大胆开拓创新,在空港新城和自贸研究院平台上实现突破和跨越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创新港管理研究院建设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