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捐赠300万!俞敏洪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建设!
2020-11-03 16:10
郑州大学
作者:

  10月30日下午,郑州大学“新东方教育奖学金”捐赠仪式暨俞敏洪报告会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郑州大学1999级校友张戈,郑州新东方培训学校校长唐浩平,校领导王宗敏、张倩红出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主持。

  仪式前,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会见了俞敏洪一行,双方就加强友好往来与交流进行了沟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致辞。他对俞敏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心系教育、支持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嘉行善举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捐赠300万元设立“新东方教育奖学金”,充分体现了新东方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的高尚情操,必将激励郑大师生积极投身于学习、工作和一流大学建设。

  王宗敏代表学校接受了俞敏洪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回赠由窦效民校友手书的《立德树人》牌匾。

  仪式后,俞敏洪和张戈分别作了题为《四年青春岁月,终身兼济天下》、《影响我一生的大学四年》的报告。俞敏洪在报告中发表了他对教育目标与教育理念的独特见解,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多年的艰苦创业经历。他勉励大学生要树立远大志向,做好人生规划,锤炼坚强意志及锻造专注勤奋等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提高自身修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