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举行张锦院士聘任仪式
2020-10-12 15:21
兰州大学
作者:

  10月9日下午,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举行院士聘任仪式,聘任张锦院士为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双聘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出席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吴国生主持。

  严纯华对张锦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张锦院士一直以来心系母校,不忘初心,与母校“同频共振”,通过各种方式支持母校发展。此次受聘母校,是对母校的回馈和反哺,是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近年来积极感召、共同努力引智引才的结果。张锦院士长期在纳米碳材料领域开展研究工作,有着突出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张院士来校后推动学校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同时助力相关领域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和事业平台等方面的发展。

  张锦院士回顾了自己在兰州大学本科、硕士及博士的求学经历,对能够再次成为兰州大学的一员深感荣幸。他始终关注母校发展,希望扎实开展有关工作,深化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形式,积极推动兰州大学稀有同位素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以务实的举措为母校建设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座谈会后,严纯华代表学校与张锦院士签署了院士聘任协议。人才办、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