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召开“拔尖计划2.0”工作推动会
2020-10-12 13:45
南开大学
作者:

  10月9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服务楼召开“拔尖计划2.0”工作推动会。校长曹雪涛,常务副校长许京军,副校长李靖、王磊,校长助理曲凯、张伯伟出席。副校长王新生主持会议。

  会上,伯苓学院负责人汇报“拔尖计划2.0”工作方案,数理化生经史6个基地汇报建设方案,拟申报2020年度基地的单位负责人汇报申请情况。

  曹雪涛在听取汇报后说,此次6个基地全部入选首批“拔尖计划2.0”是对南开基础学科教育体系的认可。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这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要站高、看远、想深、做实,既增量又重质。要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化、创新化的南开特色体系,以高标准、严要求、新举措建设好“拔尖计划2.0”基地,不断为拔尖人才赋能。

  与会人员围绕“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2020年度我校基地申报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教务处、伯苓学院、教改办和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

  据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简称“拔尖计划2.0”)基地建设,是在全面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启动的,旨在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孵化器和国家一流人才培养高地。9月17日,教育部正式公布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以下简称“拔尖计划2.0”)基地名单,南开大学共有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等6个基地入选,入选数量并列全国第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