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颜晓峰教授获聘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
2020-10-10 13:30
天津大学
作者:

  近日,经中央领导同志批准,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获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简称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任期为5年。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战略工程、基础工程,自2004年开始实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咨询委员会委员负责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和文科专业课有关重点教材、重要理论读本、重大课题研究成果等进行政治和学术把关;对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指导考评;对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咨询意见;就工程中长期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具体举措等提出工作设想,推动工程深入实施。

  颜晓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研究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兼社会主义现代化研究会会长,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及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首席专家,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毕业于政治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获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全军爱军精武标兵,第一、二届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立二等功1次。学科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哲学。出版专著和文集《诚信与文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探讨》《创新研究》《认识自己构成自己的道路》《重大时代课题与科学理论体系》等。在《求是》《红旗文稿》《哲学研究》《哲学动态》《马克思主义与现实》《中国高校社会科学》《中国高等教育》《中国军事科学》《自然辩证法通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解放军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毛泽东研究》等报纸、刊物与书籍中发表学术论文和理论文章100余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