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
2020-10-10 11:24
郑州大学
作者:

  10月7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教育统计工作会议。副校长赵明皞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管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统计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的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化对统计法律法规制度的认识,依据《郑州大学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好各项任务,保证采集的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高质量完成教育统计填报工作。

  赵明皞在讲话中指出,统计工作是了解学校发展现状、把握学校发展趋势的重要手段,是制定学校管理政策、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是实施科学管理的前提条件,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统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制度,建立健全统计专员制度,做好部门内部和部门间的协同合作;二是提升站位、精心组织,要以一流大学建设的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统计工作,压实部门责任,把好数据关口,建立溯源台账,注重数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提升数据准确度;三是严守节点、扎实推进,务必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各项任务,切实提高数据填报质量,认真做好数据的汇总审核与分析挖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对统计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并进行了相关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