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带队赴大连市中心医院调研
2020-10-10 09:10
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

  10月6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带队赴大连市中心医院调研,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与中心医院共商医工结合,以科技创新为人民健康提供支撑。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曲刚,大连市中心医院院长袁宏、党委书记高政南共同参加调研。

  王寒松表示,大工与中心医院都由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与共和国同龄,自创建之初便蕴含着独特的红色基因,共同承担着服务国家需求,服务地方发展的光荣使命,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双方共商合作,深入推进医工结合有愿望、有基础、有条件、有共识。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大连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以原有良好合作为基础,从科学研究入手,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合作,以“四个服务”为指引,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事业发展,为提高大连市医疗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赵作伟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科研实力雄厚、人才资源聚集,大连市中心医院有着光荣的历史和良好的口碑,双方在医工结合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在大连理工大学的鼎力支持下,中心医院尽快成立专班,全力以赴推进双方合作,加强前沿科学研究,为大连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老百姓看病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高政南表示,中心医院将举全院之力积极推进,加快促进双方全面合作、全方位合作,期待通过加深医工合作,实现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袁宏介绍了大连市中心医院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医工结合领域取得的进展,双方就深入推进医工交叉合作深入交流。

  会后,王寒松一行实地考察中心医院方舱实验室、体检中心等地。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以及学校、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大连市中心医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悉,此前大连理工大学与辽宁省肿瘤医院签署《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肿瘤医院全面合作协议》,共建“医工交叉联合研究中心”,围绕大数据精准医疗、生物医学工程与高端医疗器械等医工交叉前沿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科研合作。未来,大连理工大学还将大力拓展医工结合领域,进一步加强医工交叉合作,切实为人民生命健康提供科技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6-08 09:16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22 11:18
大连理工大学 2022-05-10 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