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学部“信息科技进展”技术科学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2020-10-06 10: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议的精神,抢占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学部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信息科技进展”技术科学论坛于9月1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郝跃院士和郭光灿院士担任论坛主席,中国科学院信息学部副主任梅宏院士致开幕辞。会议邀请18位院士出席会议,共有16位优秀中青年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开展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郝跃指出,信息技术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和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突破,为经济发展和智能社会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微电子和光电子科技与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科技的支柱和高端制造业的核心,更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当前信息科技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又面临更加复杂的挑战。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和刻苦开展信息领域原创性研究,突破核心和关键的难题,为我国信息产业高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他认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微电子和光电子领域的院士专家搭建了学术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对我国微电子和光电子领域交融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论坛以微电子与光电子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支撑国家信息技术和产业创新与发展。专家报告内容涵盖了宽禁带半导体紫外光电探测器件研究、高效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等多个信息技术专题。与会专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广泛而深入地讨论,并提出进一步推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发展的良好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14868387 2022-06-10 15:38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5-19 13: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15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