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理工与四集团签署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9-22 10:56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9月18日,北京理工大学与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宇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志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夕勇,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北理工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张军、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副校长龙腾,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龙腾主持。

  张军表示,今年是北理工建校80周年,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作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已迈入快车道,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是落实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各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共同体,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陈宇红谈到,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已经到来,软件在经济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智能网联汽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软国际将积极发挥自身在软件行业的优势,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为研究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孙志洋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研究院的建立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搭建合作平台,为培育高质量人才、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加速成果转化提供强大支撑。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智能汽车协同发展。

  张夕勇谈到,5G“新基建”的快速发展,驱动着智能网联汽车蓬勃发展,也加速推动传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希望各方借此契机,加强协同合作,推进联合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产出高质量成果,为我国汽车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谭旭光提到,重汽集团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希望借助此次签订战略协议的有利契机,加强与各家单位的合作,推动联合创新,共同推进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实现新的突破。

  赵长禄对各合作单位为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带来的祝福、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积极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表示衷心感谢。研究院的建立为软件行业和汽车行业搭建了合作平台,希望各方加强力量协同,携手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研究院打造为信息技术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的样板,促进学校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五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共建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中软国际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唐振明、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彭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陈江、廖振波,中国重汽副总经理郭磊等合作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与发展部、机械与车辆学院、信息与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