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2020-09-21 14:55
中央民族大学
作者:

  9月17日上午,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提升新入职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8名新入职专职辅导员,1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辅导员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计勇对新入职辅导员迅速转变角色、积极投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辅导员队伍展现出的活力与朝气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辅导员们要在充分认知民大光荣的历史传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形成对辅导员岗位的正确认识,要全面认知、深刻理解辅导员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热爱学生、热爱岗位、热爱学校,为“爱”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坚定信念,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事业中彰显人生价值。

  李计勇强调,专职辅导员队伍要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要“心存敬畏,干净干事”。一是要坚持“德为首”,不断加强思想认识和品德修养,树立“有信仰,有境界,有本事,有爱心”的新时代辅导员形象,展现出良好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实现自身发展和学校发展“双赢”人生理想;三是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大爱热爱感染学生,从内心深处贴近学生,用真心真情赢得学生真信真服;四是要坚持“知为要”,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和思维格局、增强本领,主动了解学校各方面工作,善用学校光荣的历史传承教育学生、善用学校在新时代被赋予的神圣使命激励学生;五是要坚持“行为本”,甘于奉献,勇于实践,强调知行合一,身教大于言传,身教示范;六是要勇于创新,结合学校和学院传承和特色,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创新工作方法。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实践,慎终如始,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6-14 11:3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26 10:20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5-13 13:46
中央民族大学 2022-04-12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