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开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交流座谈
2020-09-21 11:06
南开大学
作者:

  9月18日,天津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姚智、副校长于春水等一行来访,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在八里台校区会见了客人,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交流座谈,并就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互建合作签署了协议。

  会上,南开大学教务处负责人与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两校前期合作情况。今年3月1日,南开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达成了包含课程共享、教育教学改革合作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智慧教室共享等主要内容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半年以来,双方教务部门、专业学院依据协议内容,高效务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合作成效初显。

  作为双方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经前期对接协商,最终达成协议。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与天津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在交流座谈会上互签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思政课改革。

  于春水说,两校相关部门前期进行了细致的对接工作,我们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两校合作结出硕果。

  王新生说,两校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此番深入合作,要在新时代谱写出的新篇章。我们要立足两校合作框架,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把合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姚智说,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是继双方合作共建天津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院之后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两校的紧密合作立足于两校事业发展,旨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希望通过双方不断努力,探索出合作新模式,推动两校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南开大学与天津医科大学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相关负责同志、专任教师参加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