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标一流 全力建设 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2020-09-17 10:52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2020年4月22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洋大学海德学院,并招收第一届本科生。在教务处、基本建设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海德学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速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学院顺利开学。

  高质量建设,确保办学空间的顺利启用

  受疫情影响,海德学院办学空间改造工程时间紧张,教务处、基本建设处等部门全力协作,借鉴国内优秀中外合作办学单位先进的经验,合理规划建设方案,加班加点,高标准、严要求施工,顺利完成行知楼五楼南侧办学空间环境提升工程,确保了开学正式启用。

  高标准谋划,奠定事业发展的良好基础

  作为学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实现高标准、高起点、国际化发展的目标,海德学院领导班子迅速行动,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带领学院工作团队分时段、分批次到教育部等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寻求指导支持,到上交-密歇根、西交-利物浦、复旦大学、西交大、西工大等国内在中外合作办学、书院制学生培养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的高校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的办学经验,探索建立相应的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书院制下的学生培养和教育管理模式,建立学院事业发展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等;学院与澳洲教育集团以及阿德莱德大学密切对接,做好各专业的课程对接,加强联合科研中心以及联合运行机制的建设,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宽口径宣传,聚焦提升学院影响

  海德学院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线下宣讲等渠道,在全国各地开展了招生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在教务处、本科生招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7月25日,海德学院在崂山校区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2020届高考考生及家长代表60余人相聚在海大园1300余人通过哔哩哔哩平台收看了活动的现场直播。海德学院即将迎来首批300名学生。

  严标准落实,保证新生平安入学

  为保障新生平安顺利入学,面对时间紧、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教育管理任务重、人员不足等情况,海德学院全体教职工克服种种困难,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通过新生线上会议、微信专题推送详细解读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确保信息传达到人、工作落实到人,保证新生入学前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海德学院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并稳步推进,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一批学生的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