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固纬电力电子联合教学实验室揭牌
2020-09-17 09:03
山东大学
作者:

  9月15日,山东大学与固纬电子(苏州)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电力电子联合教学实验室”揭牌仪式。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王浩、副部长刘健,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固纬电子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郭国栋出席会议。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主持仪式。

  张恒旭在致辞中介绍了电气学院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强调了电气学院依托一级学科办学体系建设一流本科的教育理念,表示近年来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主动顺应世界能源变革趋势,探索新时代电力人才的特色培养模式。张恒旭还结合学科和行业发展方向,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及实践教育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

  郭国栋介绍了台湾固纬电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公司在苏州的发展情况。固纬电子主要是专业生产电子测试仪器的企业,是台湾电子信息产业的著名企业之一,是民族品牌,苏州公司是其全球最大生产基地。郭国栋表示,近年来,固纬电子重点加强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此次与山东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希望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实习实训就业、产品研发、合作办学等方面为山东大学尽一份心力。

  王浩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高等学府,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服务区域、服务行业为办学方向,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全力支持校企、校地合作。王浩强调,作为全球知名企业,台湾固纬电子公司和山东大学在合作办学、共同发展等方面已经搭建起平台,希望以此为起点,双方在产学研合作、联合办学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刘相宜与郭国栋共同为山东大学—固纬电力电子联合教学实验室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电气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学院、电力电子研究所、实验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一同参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7:3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09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