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一行来访中国人民大学
2020-09-16 09:40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9月15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廖斌一行访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副校长刘元春、顾涛与廖斌一行会谈,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交流。

  廖斌表示,西南医科大学传承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红色基因,西南医科大学前身西南区川南医士学校,自1951年建校后经历近70年的发展,成为拥有19个院(系)的省属高等院校,培养了十多万人各级各类专门人才。廖斌指出,学校不仅拥有良好的学科基础及师资力量,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四川省培养了许多骨干医疗卫生人才。希望双方不断增进沟通了解,为今后合作打下基础。

  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与西南医科大学拥有相似的红色基因。由1937年中共中央创办陕北公学开始,经历了华北联合大学、华北大学的沿革后命名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突出优势,为响应国家重大战略和现实关切,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公共管理学院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下新增应急管理二级学科,注重发挥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开展相关学科的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西南医科大学组织部长冯天明、发展规划处处长赵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江涌参加会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