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举行首届学生入院仪式暨院长聘任仪式
2020-09-11 16:47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9月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举行首届学生入院仪式暨院长聘任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神经科学家和生物物理学家郭爱克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会同书院执行院长虞立红,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亓振华,会同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徐爱,会同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主持。

  王守军、郑国民、郭爱克和虞立红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会同书院揭牌。王守军代表学校宣读了会同书院院长聘任文件,并向郭爱克院士颁发了会同书院院长聘书。

  王守军对郭爱克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会同书院全体师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实施书院制是北京师范大学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汇聚人才培养合力的重大举措。会同书院是北师大在珠海校区首批设立的三个书院之一,王守军希望会同书院全体师生在郭爱克院士的带领下,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心聚力、大胆创新,共同把会同书院建设好。他强调,百年师大是会同书院的底色,书院要始终把立德树人工作放在第一位;同学们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努力向着卓越奋进;广大师生是会同书院的主人,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为书院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郭爱克院士表示自己有信心和决心将书院建设好、发展好,培养出一批批有梦想、创新型、有国际对话能力的精英学子。他谈到,书院建设要立足高标准,努力建设成为广东省高等教育的新典型与新地标;珠海校区地理位置优越,书院要充分吸收校内外资源,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育人活动;书院建设要与学校整体人才培养融为一体,积极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他期待与师生们一起,共同创造会同书院的美好明天。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炫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过去一年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感悟,号召同学们把握当下、珍惜韶华、探索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期待自己与同学们能在书院收获更多的成长。

  仪式结束后,郭爱克院士作了“会同:从脑科学到类脑智能之路”的专题学术讲座,从多重角度介绍了“脑—智”关系和一些受脑科学启发的智能研究,以及诸多近年来脑科学研究的重要进展。讲座最后,郭爱克院士分享了多条古今中外治学格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5-27 15:0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24 10:40
北京师范大学 2022-04-14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