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暨中国适航规章战略研究推进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2020-09-11 16:4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9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中国航空发动机自主适航规章的制定策略和技术路径研究”和“中国航空发动机自主适航规章的顶层架构和瓶颈技术簇特征研究”推进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尹泽勇院士、陈懋章院士、刘大响院士、杨凤田院士、张军院士、向巧院士、王华明院士,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专职型号总师李继保、专职型号总师李概奇、副总工程师张健、重大专项部部长杨锐、科技委副主任刘廷毅、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院长李建榕,中国工程院运载学部办公室主任姬学,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处长陈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陶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1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半部分由尹泽勇院士主持。陶智副校长致欢迎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院长丁水汀教授做了项目总体进展报告。会议下半部分由丁水汀院长主持。会议依次听取了共性组、涡扇组、涡轴组、活塞组的进展汇报,各组分别介绍了修订进展、技术攻关、修订建议等内容。

  与会院士围绕国家适航规章编制战略,结合专业技术层面经验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指出项目组一定要从顶层规划抓起,分阶段、分内外具体细化目标,组织模式和手段方法层面都应持续创新,有选择地借鉴国外长期积累保留下来的宝贵经验,也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充分考虑到技术的发展,制定与时俱进且真正有效的规章制度。

  其他专家及领导围绕项目推进进度、适航审定规范及流程、国际先进适航规章经验、项目成果形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我国航空发动机适航自主规章制定提供了科学的咨询意见和建议。尹泽勇院士对讨论阶段的技术问题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各组能够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快规章1.0版的编制。

  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司法规标准处副处长陈晔代表民航局发言,并对会议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回应。中国工程院运载学部姬学主任总结发言,她表示工程院将做好支撑保障工作,全力支持项目顺利推进。经过5个小时的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推进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6-10 09:3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31 11:0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2-05-07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