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高校“农林扶贫联盟”正式成立
2020-09-11 10:0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发挥高校农林学科优势,切实推进高校“组团式”扶贫,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高校更大力量, 9月8日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分省属农林高校自愿组成的高校组团式扶贫协作组织——高校农林扶贫联盟正式成立。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晁桂明和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宁夏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西藏农牧学院等高校负责人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主持。

晁桂明讲话

  结合近年来高校农林扶贫工作,晁桂明表示农林扶贫工作是高校扶贫中,与贫困地区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最”紧密的工作。同时,农林扶贫与扶贫一线“最”贴近,农林扶贫与农民群众的需要也“最”切合。他希望各联盟高校深化思想认识,鼓足“实”气,聚焦扶贫目标,使足“实”劲,强化联盟协作,突出“实”效,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将高校“农林扶贫联盟”这一品牌打响、擦亮。

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12345”发展思路,他表示在教育部的指导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44所高校共同组建了“高校农林扶贫联盟”。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在实现高校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力攻坚,更好服务贫困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需求国家重大战略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学校也将切实做好联盟牵头高校的各项工作,在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书写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

钱永华主持会议

学校代表发言交流

  会上,钱永华介绍了联盟筹备的基本情况。南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三所高校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扶贫工作经验。

  据了解,联盟目前汇聚了部属、部省合建及省属高校共计45所(直属及部省合建高校27所,省属高校18所)。

  成立大会后,联盟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审定了《联盟章程》,确定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并就联盟后续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