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20-09-09 09:37
清华大学
作者:

  紫荆展蕊,碧潭荷花,今天我们有了共同的名字——清华。9月9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3800余名本科生新生携着期冀,怀揣梦想,吹响新征途扬帆启航的号角。

综合体育馆主会场

  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设置了21个会场,并面向全球同步双语直播。近500名新生代表在综合体育馆主会场参加典礼,3000余名新生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其中包括首届通过“强基计划”被录取到致理书院、日新书院、未央书院、探微书院、行健书院的939名新生。

  典礼上,校长邱勇发表题为“永葆乡土情怀,守望美好家园”的讲话;建筑学院副教授郑晓笛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校学生会主席、经管学院钱菱潇,行健书院刘骐瑞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校党委书记陈旭为新生代表佩戴清华大学徽章。副校长彭刚主持典礼。

蒙明伟音乐厅会场

环境学院会场

  受疫情影响,未能到场的新生和新生亲友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典礼。典礼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中英文客户端、新华网、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央视频、中新网、中国青年报、中国网、北京日报客户端、腾讯新闻、西瓜视频、中国日报海媒Facebook/twitter、光明日报Facebook、学堂在线中英文直播间,清华大学微博、抖音号、快手号、哔哩哔哩号、央视频号、百家号、腾讯微视号、清华大学Facebook/twitter等多家媒体及平台面向全球进行中英文双语视频直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清华大学 2022-06-07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