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黄志刚副校长参加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2020-09-02 10:01
福州大学
作者:

  福州大学在公共教学楼中楼304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出席了会议,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举行了欢送离任督导员和欢迎新任督导员加入仪式。随后,督导组组长阮奇教授介绍了督导组基本情况,督导工作主要内容和本学期督导重点等。各督导组成员就督导工作细则、本学期督导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黄志刚副校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课堂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主渠道,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维护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要切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督导水平。要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密切关注教学改革前沿,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当前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努力成为先进教学理念的传播者,教学改革创新的实践者,现代信息化教学的推广者;二是要转变督导观念,改进工作方法。督导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要处理好“督”和“导”的关系,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督要严格、评要中肯、导要得法、帮要诚恳”,做到督导评价客观公正、言之有据;三是要完善督导内容,实现教学过程全覆盖。除了对课堂教学、实验教学等教学工作进行常规督导外,还要逐步对课程改革、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环节进行专题督导,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对教学质量的保障和提升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19-11-06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