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汪泓教授受聘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
2020-09-07 08:46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9月3日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聘任汪泓教授为第六任中方院长。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理事长林忠钦,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班子成员李铭俊、迪帕克·杰恩(视频)、汪泓、刘吉、朱晓明、马磊、丁远、张维炯,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党委有关人员,中欧办学骨干和教职员工代表百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林忠钦主持。

  林忠钦宣读干部任免决定。李铭俊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经上海市委、市政府慎重遴选与全面考察,决定和提名由汪弘教授接任中欧新一任院长。提名得到了理事会的一致赞同。

  林忠钦代表理事会宣读聘书,并作为理事长向汪泓颁发了聘书。

  李铭俊在发言中,回顾了成为中欧大家庭一员、与中欧共同成长、见证中欧五年不懈奋进和时代荣光的难忘时光,对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党委、市教委、上海交通大学、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奋斗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中欧院长任上的工作经历将化作自己生命中最温馨的回忆,并衷心祝愿学院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汪泓在发言中表示,受命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院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将“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坚持“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办学定位,聚焦中国实践,展望未来趋势,秉承严谨学风,坚守社会责任,汇聚世界顶级教授队伍,培养更多的德才兼备的商界领袖,为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发展,为中欧两国的友好交流不断贡献智慧、方案、人才。将“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把握脉搏,拿出更多创新研究成果和教学成果;更好引领潮流,促进经济更好创新发展;将“携手共进,追求卓越”,扎根在中国大地,交流在中欧平台,放眼在全球领域,同步商业实践,展望未来趋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进一步突出国际化的办学水平。汪泓表示,坚信有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百年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的鼎力支持和持续推动,有遍及海内外中外校友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特别是有中欧教授们的情怀和奋斗,中欧的办学水平一定能够不断提升,为中国和乃至欧洲和世界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培养高层次的顶尖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迪帕克·杰恩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对中欧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非常骄傲,对李铭俊院长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汪泓教授成为新任院长表示热烈欢迎,自己与欧方将全力支持汪泓院长的工作,并期待通过与她共同合作,把中欧带到更高的高度,不断解决一些重大的未来的发展难题,获得更好的国际声誉和认可。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于绍良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希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中外融通放眼全球,充分发挥国际化办学和顶尖学科优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增强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商学院,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

  杨振斌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对李铭俊为中欧建设与发展所付出辛劳与汗水表示衷心感谢,对第六任院长汪泓表达良好的祝愿;向上海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上海交大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办学事业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欧方办学单位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多年来与交大的精诚合作表示诚挚谢意。杨振斌回顾了中欧与中国改革开放同频共振的发展历程,强调学院26年来在历任院长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跨越式发展之路,称得上是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典范、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管理教育创新的典范,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模式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一致认同,为中国管理教育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杨振斌表示,希望中欧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义不容辞的历史重任;要把“中国深度、全球广度”演绎得更为精彩,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中欧特征的国际化办学之路;希望大家能够传承老一辈中欧人艰苦创业的精神,再铸辉煌。杨振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学院的中方办学单位,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林忠钦代表理事会,对李铭俊院长过去五年的全情投入与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希望汪泓院长与迪帕克院长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带领中欧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努力提高中欧办学水平,把更多一流人才,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中欧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深化改革,保持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努力为中欧的国际化特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继续保持引领优势,相信中欧一定能围绕“中国深度、全球广度”的定位,立足中国问题研究,围绕国际化办学做出新的文章,凝练新的特色,达到新的高度。林忠钦表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商学院,是上海交大和中欧始终努力奋斗的目标,上海交大会为中欧建成世界一流商学院而感到骄傲,而中欧也会因为上海交大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拥有更加坚强的后盾,在中欧未来的发展建设中,上海交大一定会继续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