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中国人民大学行政领导班子大调整
2020-09-05 21:24
中国人民大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

  9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靳诺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行政班子副职集体换届的任免决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主持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杜鹏、朱信凯连任,顾涛、王轶、胡百精新任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因年龄原因,免去王利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职务,免去贺耀敏、吴晓球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职务。

  靳诺表示,此决定是中共教育部党组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实际,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民主集中、深入考察、慎重研究做出的,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组织的决定精神上来,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好。她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退出领导岗位的三位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他们退出领导岗位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对学校发展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她同时表示,新任职的顾涛、王轶、胡百精三位同志都是“70后”,此次换届使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年轻化,相信他们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尽快适应角色,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靳诺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原则,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广大教职员工要同心同德,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学校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要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执着的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繁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利明同志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参加会议,特委托刘伟校长代为向到会的干部教师多年来给予的信任、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贺耀敏表示,学校提供了丰富的知识和涵养,使他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和水平,度过了难忘的人大岁月并心怀感恩。他表示,在人民大学学习工作的38余载,能够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无愧于心。希望人民大学越办越好,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高举旗帜,弘扬正气,无私拼搏,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远的成长和进步。

  吴晓球表示,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始终以尊重教职工、倾听教职工诉求为工作思路,用服务人民的态度、承担责任的勇气、在制度准则框架内、想尽办法帮助教职工解决问题。他希望,每个人都要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学校就能够越办越好,就能够早日实现“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在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中,顾涛表示,要将这次任职作为新的起点,全身心投入学校事业发展,实干在前,担当在前,奋战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学习,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有所作为,为了实现学校“双一流”发展目标与同志们共同奋斗。

  王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一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的大学,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分子并做出一份努力,是最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学习,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业文明向信息文明迈进的关键阶段,为把人民大学办成“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胡百精表示,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服务学校,服务全体师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构建新时代具有人大禀赋、人大实力、人大气质的人才培养体系。始终做到在不同领域真诚勤勉地工作,传承接力,与时俱进,解决问题,用大家共同的勇气、智慧、担当,开辟未来的道路。

  刘伟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副职换届是中共教育部党组在民主推荐和深入考察的基础上,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对人民大学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我们衷心拥护、坚决支持。他表示完全赞成靳诺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卸任的三位校领导的评价,三位同志都是学术能领军、管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教育家、政治家,作为老同事,他向三位同志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作为老朋友,还要祝愿三位今后的事业和生活愉快而充实,并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刘伟强调,换届后的新行政领导班子,是一个新老结合、继往开来的班子,也是一个扎根人大、热爱人大的班子。作为校长,他一定团结好新班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帮助和监督下,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全体在校校领导吴付来、刘元春、杜鹏、朱信凯、齐鹏飞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校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正副主席和各分会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