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与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共商校地文化共建
2020-09-02 15:08
厦门大学
作者: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彦率队访问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围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厦大百年校庆宣传等主题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进行了专题交流,并就推动厦大与福建省的校地文化共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张彦表示,厦大扎根八闽大地,在山海之间,厦大与福建相伴百年,从战火纷飞的历史走来,共同见证了福建从半封闭的海防前线走向全方位的开放前沿,共同见证了厦大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征程。厦大作为省内目前唯一一所国家“双一流”A类高校,建设和发展离不开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的领导和关心,离不开全省人民的全力支持。站在创校百年的新起点上,厦大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坚持“顶天立地”办学,始终与福建相伴共进、共促发展,充分发挥一流大学的学科、文化和人才优势,为建设新福建提供精神支持、文化力量和人才支撑。

  邢善萍说,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组织好庆祝厦大百年校庆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厦大故事,意义重大,宣传部门责无旁贷。省委宣传部将整合各类宣传文化资源,综合运用理论研究、新闻宣传、融媒传播、文艺创作等方式,为厦大百年校庆营造浓厚氛围。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在共建新闻学院,联手加强考古、影视等重点学科建设,联合培养急需人才,加强高校学生实践锻炼等方面密切协作,推动校地文化共建再上新台阶。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守尧,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叶雄彪,省委党史和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曾祥辉等出席交流会。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进功,校办公室主任李智勇,校档案馆馆长石慧霞随同参会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4-07 16:04
厦门大学 2022-03-31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