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研讨部署新生接待工作
2020-09-02 11:09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8月31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研讨部署新生接待工作。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遵循“热情、文明、安全、高效”和“工作到位、责任到人”的原则,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中国农业大学招收普通本科生预计3301人,研究生4248人。另有北京市高校双培学生35人,少数民族预科班进校培养学生预计42人。迎新工作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新生报到采用“一站式”、单流向报到流程。各学院负责与新生建立“点对点”的联系,加强疫情防护指导,合理接待新生报到。学校也将为本科生、研究生发放信息完备的新生入学指南,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手续办理流程及学校有关政策。

  王涛指出,今年迎新工作要秉持“喜庆、热情、安全、节俭”的基本方针。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更加丰富了“安全”的内涵,各部门、各学院务必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安全管控和防控工作。迎新工作也是新生入校后立德树人的第一课,是三全育人的具体实践,各位工作人员要在思想上对迎新工作提高认识。入学第一天是同学们一辈子都能记得住的特殊日子,新生怀着憧憬和向往踏入中国农大校门,第一次感受大学的风貌、文化和精神。做好迎新工作对新生、家长、家庭和社会都是一个表态。

  李培景强调,要密切关注各地新疫情的发生发展情况,特别是要关注中高风险区的变化情况,严格按流程按要求组织新生报到,坚决按规定逐一与每一位新生建立联系、介绍情况。同时,迎新工作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的必要防护,确保迎新工作热情、周到、安全、有序,要让新生找到家的感觉,对中国农大留下深刻和美好的第一印象。

  会议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迎新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特别说明,确定了各单位迎新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

  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迎新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