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走访看望深圳、上海校友
2020-08-25 10:09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在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前夕,学校党委书记赵长禄赴深圳、上海看望校友,召开座谈会,并调研校友企业,听取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建议。副校长李和章、龙腾,校长助理李振键,合作与发展部、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8月16日,赵长禄在粤港澳校友会副会长蒋菁校友的陪同下看望了粤港澳校友会名誉会长冰燕高校友、唐细校友。校友伉俪对母校感情深厚,1964年他们共同进入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学习,毕业后,投身国家重点建设行业,用奋斗与坚守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体现了北理工人的担当。在母校建校80周年之际,年近八旬的校友伉俪用最真诚、最隆重的方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深爱。赵长禄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伉俪对母校及北理工粤港澳校友会做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母校的新发展新变化,并送上真诚的问候。

 

  8月21日,赵长禄参加了上海校友座谈会。上海校友会会长周京石介绍了上海校友会在团结校友、搭建平台、助力母校、促进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并表达了心系母校、助力学校发展的愿望;名誉会长徐建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耿悦彬等校友分别发言,感谢学校领导专程看望校友们,介绍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校友们纷纷表示,作为北理工人,将继续发扬北理工精神,不断进取,勇创佳绩,为母校争光;全力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在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祝贺学校80周年华诞。

  

  8月22日,赵长禄参加了上海校友联合捐赠签约仪式。计算机学院1994级校友、艾融软件创始人、董事长张岩和机械与车辆学院1999级校友、上海通敏创始人、董事长马云以北京理工大学八十周年校庆为契机,分别向母校捐赠一千万元。捐赠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北理工的“双一流”建设和发展。

  

  赵长禄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母校一直关注、关爱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和身心健康,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校友心系母校、慷慨捐赠表示诚挚感谢,向在沪校友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对外合作、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近况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他讲到,近年来学校坚持巩固传统优势、直面当下挑战、面向未来发展,不断拓展办学资源、打造一流平台,为校友企业与学校互动互融提供了载体。母校将倾尽全力支持校友发展,也期待广大校友与母校开展更加深度的合作,共同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过程中实现新的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断贡献力量。

  

  赵长禄一行考察了校友企业,全面了解了校友们互助共享、奋发进取,为区域、行业、国家发展做出的贡献。

  北京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友的发展,学校领导用暑期时间,走访看望校友,调研校友企业,希望校友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发出北理工“最强音”。值此校庆80年之际,校友们慷慨捐赠回馈母校,展现了北理工人的社会担当与对母校的感恩情怀。捐赠不仅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赋能蓄力,也为学校80华诞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9 09:29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27 10:54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4 10:57
北京理工大学 2022-04-12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