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启用 首批2000多名学生搬迁
2020-08-25 09:35
中国新闻网
作者:

  8月24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正式启用,首批5个学院的2000多名大二到大四学生24日和25日两天将从广州大学城校区搬迁、进驻深圳校区。按照规划,深圳校区将容纳教职员工超过4000人,在校生约2万人。

  据介绍,此次搬迁的学生分别来自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

  据了解,2018年6月,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启动建设,一、二期分别建设约100万平方米。目前,第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满足文、理、医、工四大学科群办学基本条件。

  记者看到,中大深圳校区的主体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篮球场等设施基本竣工,建筑风格承继红墙绿瓦的建筑传统,显得古朴典雅。

  据悉,中山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3个校区5个校园及10家附属医院组成。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表示,深圳校区将紧密契合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未来产业发展和创新发展战略进行学科布局,现已设立10个学院,涵盖理、工、医、农等学科门类,已全面招录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