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订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8-24 09:12
郑州大学
作者:

  8月19日上午,郑州大学与鹤壁市人民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鹤壁市隆重举行。鹤壁市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张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副市长李小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签约仪式,双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郑州大学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订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马富国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鹤壁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刘炯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鹤壁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全面起势,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热潮不断掀起,亟需优秀人才、先进技术和一流平台。双方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和汇聚高素质人才,提升教育及医疗水平。希望郑州大学充分发挥优势,搭建更多产学研合作平台,鼓励和支持更多人才来鹤壁发展。鹤壁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推动双方共建共享,共进共赢。

  刘炯天在致辞中向鹤壁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他表示,鹤壁市有着悠久历史和良好资源禀赋,交通便利,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具有丰富人才资源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融合优势,学校立足中原,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双方有着良好的校市合作关系,近年来通过有效对接,实现了良性互动,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签约是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指导意见》的实际举措,既是鹤壁市加快城市转型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郑州大学实现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建设一流大学的现实需要。希望双方以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具有广泛辐射功能和显著带动效应的创新高地,推动重大科学创新、关键技术突破转变为先进生产力,积极服务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屈凌波、李小莉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在鹤壁期间,刘炯天一行先后到鹤壁5G产业园、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海集团、鹤壁天海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屈凌波、李小莉代表双方进行了对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