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21项成果获天津市高校优秀决策咨询成果表彰
2020-08-19 11:03
天津大学
作者: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18-2019年度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和高校智库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21项成果获奖、3家智库评选优秀。

  在2018-2019年度天津市高校智库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评审中,我校21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量均在天津市名列前茅,获奖数量占全市获奖数的24.7%,一等奖数量占全市一等奖总数的22.7%。此次优秀成果申报,我校获奖率为80.7%。此次获奖成果数量与质量较上届评选的大幅提升,充分体现了近两年我校智库机构、智库专家在服务党和政府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本年度抗疫工作中,我校由校领导牵头组织、广泛动员,智库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开展了大量决策咨询建议、疫情防控技术支持、心理热线援助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充分反映了我校近年来在相关领域智库建设的重要成效。

  在天津市第三批高校智库评选与一、二批高校智库评估中,我校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教育现代化研究中心入选第三批天津市高校智库,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入选第三批高校智库(培育)。同时,在此次智库评价工作中,我校中国绿色发展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研究基地与生物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获得评估优秀等级,占全市评估优秀智库总数的三分之一。此次评估,我校智库建设成效得到了进一步肯定与认可。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智库机构与智库成果评价改进,促进智库机构建设内生动力提升,更加广泛的开展决策咨询服务研究,更好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