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科技成果云推介专场活动首个项目落地
2020-08-19 10:31
武汉大学
作者:

  8月12日,“科惠行动2020”武汉大学科技成果云推介专场活动首个项目落户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将以作价投资方式进行转化及产业化。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李德仁院士,浙江德清县县长、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敖煜新出席签约仪式。

  据介绍,“高可用高精度室内智能混合定位与室内GIS技术”是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课题组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陈锐志长期致力于智能手机室内外无缝导航定位和低轨卫星导航增强研究,主要针对导航卫星信号弱,无法穿透室内空间的技术难题,开展智能手机的高精度高可用室内定位技术,北斗低轨导航增强和无人驾驶车路协同高精度定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本项目将陈锐志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高精度音频定位技术、蓝牙微星基站定位技术、多源智能混合定位技术等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把北斗服务能力从室外拓展到室内,推动北斗室内外无缝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发展。这些成果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系统安全可控,不受国外技术封锁。

  “科惠行动2020”武汉大学科技成果云推介专场活动于7月25日举办。随后,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转移中心按照校党委书记韩进关于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工作的要求,与科研团队、投资方沟通磋商,促成双方达成合作意愿。该项工作得到了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支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前期IP投资论证、审批备案等一系列工作,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了全方位、全链条、高质量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