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当选南极地理信息常设委员会联合主席
2020-08-14 13:44
武汉大学
作者:

  近日,2020年南极地理信息常设委员会(SCAGI)年度会议召开。武汉大学副校长、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主任李斐教授当选新一届联合主席,将与来自美国的代表Paul Morin一起协调开展SCAGI未来4年的交流与合作。

SCAGI会议

李斐在武汉大学国际交流部会场参会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挪威、意大利、韩国、西班牙、保加利亚、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与会代表报告了各国的南极地理信息工作进展,着重讨论了南极地名命名的国际规则与程序问题。

  据悉,南极地理信息常设委员会是国际南极研究委员会(SCAR)下属的专业机构,负责南极地图、地名等地理信息相关的数据交换、产品发布、规则制定和工作协调,其发布和维护的代表性产品包括南极数字数据库(ADD, Antarctic Digital Database)、南极地名综合索引(CGA, Composite Gazetteer of Antarctica)、以及南极参考高程模型(REMA, Reference Elevation Model of Antarctica)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