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理工大学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8-13 11:38
太原理工大学
作者: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总结工作,8月11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在明向校区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黄庆学,副校长树学峰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树学峰主持。

  郑强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一流的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站在更高层次上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实质;要以一流的理念,凝聚办学特色,转变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围绕以人才为中心,扎根山西,在学院、学科、专业优化方面先行先试;要有一流的举措,争取各方面的广泛大力支持,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建设一流的队伍,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管理团队建设水平;要树立一流的目标,对照建设方案和一流标准,认真梳理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要完善一流的考核制度,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学校人才引育制度建设。以扎实的工作和拼搏的精神,向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奋力迈进。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太原理工大学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方案》,从周期自评和总结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工作任务、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次自评工作的具体要求。

  围绕如何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黄庆学指出,做好“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是对太原理工大学聚焦“双一流”建设成绩的全面分析,是对学校五年来发展变化的全面检验和全面展现,全校上下务必要将其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此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对照建设方案和一流标准,认真梳理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总结建设成效,凝练典型案例,全面呈现学校的建设成果。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齐心协力,各学科带头人和广大干部教师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此次周期总结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