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单媛媛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
2020-08-12 14: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作者: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助人员名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后单媛媛获得该项资助,获批经费18万元。

  单媛媛,食品科学与工程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吕欣教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研究课题为“OVM干预2019-nCoV刺突糖蛋白与ACE-2互作的效果与构效关系研究”。该项目立足于我国丰富的禽蛋资源优势,借鉴机体黏液抵抗病原侵染的现象,以与人体黏蛋白具有高度同源性的食物蛋清来源的黏蛋白为研究对象,在生物信息学分析的基础上,围绕Sv-ACE2相互作用,运用SPR、ITC、DPI等蛋白互作分析手段结合分子对接方法,从生物物理学的角度系统研究OVM和靶标结合的动力学、热力学过程及相互作用模式和物理化学规律,揭示OVM干预Sv-ACE-2互作的机制及其生物学意义,为寻找天然广谱抗病毒成分提供新思路。预期成果不但可以开辟一条病毒防御的新途径,作为抗病毒药物和疫苗研制的重要补充,同时可以极大的提高禽蛋附加值,在健康产品市场和禽蛋高附加值产品利用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向从事重大公共卫生与疫情防控领域研究或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专项资助,申报项目经专家审定后,给予申请人资助,其中,特别资助标准18万元,面上资助标准12万元。本次,全国共有96个设站单位的266人获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5-07 11:2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4-18 10:5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8 11:3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2-03-2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