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大学安璐教授当选国际知识组织学会理事
2020-08-05 09:47
武汉大学
作者:

  8月2日,在国际知识组织学会(ISKO)理事会选举中,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安璐教授以高票当选,成为ISKO新一届理事会3名理事之一。她也是ISKO成立以来首位来自中国的理事。

  安璐长期从事可视化知识发现、网络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究,致力于将知识组织等情报学理论与方法运用于管理学问题的研究与实践,以满足社会的重大需求。曾担任湖北省信息学会理事及学术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仿真学会人工社会专委会委员、ASIS&T SIG-KM 特别项目官员(Special Project Officer),ASIS&T年会、iConference、 JCDL、 ICADL、 ICSH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以及二十多种SSCI、EI、CSSCI期刊审稿人,在国内外图书情报学界有一定的影响力。

  据悉,国际知识组织学会成立于1989年,汇聚了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语言学、哲学以及医学信息学等领域的学者与研究人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委员会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国际和国家组织合作,成为国际图书情报学等领域高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大大推动了国际图书情报学的研究与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