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0-07-30 17:44
郑州大学
作者:

  7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校区举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解放军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解放军总医院原院长秦银河,中国研究型医院会长何振喜、常务副会长周先志,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一附院院长、医学院副院长刘章锁以及双方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宋争辉主持仪式。

  刘炯天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医科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立足中原,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社会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他指出,医科是学校传统优势学科,也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版块和支撑,肩负着率先建设研究型医学院、研究型医院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科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同时,附属医院深化医教协同,强化内涵建设,学科排名和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为中原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附属医院体系,在支援武汉、重症救治、诊断筛查、专家指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展现了郑大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求是 担当”的良好风貌。他表示,建强医学学科、发展医疗事业,护佑全省人民生命健康,助推健康中原战略实施是郑州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指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作为探索和建设研究型医院的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医学医术提升、临床诊疗水平提高、医院创新发展等,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助力民族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郑州大学作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具有丰富人才资源和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融合优势,也有着良好的医学学科基础和丰富的医疗资源。研究型医院学会与郑州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优势互补,谋求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一流大学和研究型医院建设,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更好发挥技术和人才支撑作用,发挥学科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河南乃至中原地区人民生命健康带来更多福祉。

  何振喜对郑州大学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学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研究型医院创建、医学创新、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机制,确保取得丰硕成果。

  秦银河希望双方进一步提高合作的政治性、战略性、先进性、普惠性,聚焦医学前沿和重大问题,整合优势资源,深化基础与临床的融合,医科与工科、理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提升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办学办院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为国家和中原地区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争辉代表学校向双方签约合作表示祝贺,希望以此签约为契机,携手加强研究型医院和先进医学中心建设,加速医学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提升双方的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学术影响力,努力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先志、董子钢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