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南大学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启动会
2020-07-30 10:24
东南大学
作者:

  7月27日上午,由IEEE Fellow、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首席教授程明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磁场调制理论与设计方法”举行启动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启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其中,在东南大学设立主会场,在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分别设立分会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主任关永刚,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科研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丁辉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和电气工程学科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关永刚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意义及实施管理要求。项目及5个课题负责人从立项依据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创新思路和预期成果、计划进度与最新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

  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院士、天津工业大学夏长亮院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王秋良院士、沈阳工业大学张凤阁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波教授、湖南大学黄守道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王东教授、山东大学王秀和教授、南京埃斯顿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钱巍博士组成专家组,围绕项目和课题各方面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立项意义重大,研究目标清晰,研究内容全面系统,研究计划可行,研究队伍组织合理,研究成果可为我国高端伺服电机系统的战略突破奠定理论基础,引领行业发展,促进我国高端伺服系统的提质升级。建议进一步加强与材料、制造等不同领域的学科交叉,加快研究成果整合,注重基础理论与产业应用的结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磁场调制理论与设计方法”由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苏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承担,主要围绕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发展面临的瓶颈与挑战,以电机系统基础理论创新为切入点,揭示时空交互作用下的电机气隙磁场调制机理,探明磁场调制拓扑演变规律,建立复杂工况下电机系统多因素耦合分析方法,实现伺服电机系统高品质动态控制,提出电机系统层级化理论,构建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综合设计方法,形成一系列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自主知识产权,创建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理论与技术体系,为我国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关键技术突破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