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天津药物研究院在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4 10:04
天津大学
作者:

  7月21日,天津大学、血研所与天津药物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滨海新区举行。仪式上,天津大学与天津药物研究院在滨海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在医药研发、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平台合作机制,推动双方生物医药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平台的相互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建立项目研发联盟,就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学术研讨;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挂牌设立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委托定向培养人才。

  滨海高新区副主任郭磊,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药研院董事长李亚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药研院终身首席科学家刘昌孝,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院长常子奎,所院长程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药研院副总经理闫凤英主持。

  仪式上,李亚东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领域成果丰硕。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将开启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深化“校-企-地”深入合作,推动天津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助力地方社会经济不断发展。

  雷鸣在致辞中回顾了天津大学与招商局集团和药研院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她表示,天津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持“兴学强国”使命,为国家富强和人民福祉而不懈奋斗。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产学研融合,扎根中国大地,为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常子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合作的信心与期待。他认为,在高新区的鼎力支持下,双方秉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精神,以本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开端,依托各自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定能推动天津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速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天津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血研所相关负责人,以及药研院全体经营班子、中层干部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