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滨海新区签订框架协议 全面深化各领域战略合作
2020-07-17 15:11
天津大学
作者:

  2020年7月16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补充协议)》,在共建新型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交流培养、汇聚优势资源、提升医疗健康水平、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等举行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马波,副区长夏青林、梁春早,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连茂君在座谈中表示,滨海新区正积极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城。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资源和创新成果的有力支撑。天津大学教学科研底蕴深厚,产出大量的优质科技创新成果,希望双方在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全力抓好落实,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提高合作效能,促进共同发展。

  李家俊表示,天津大学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多年来,天大与滨海新区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成果丰硕。学校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人才与科技优势,汇聚全球优质资源,依托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等平台,扎扎实实推进区校合作,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一流高校和重点学科,依托滨海新区优质医疗资源,搭建区校协同、医教融合的新平台,深化医疗大健康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海洋经济、化工新材料产业等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汇聚天津大学海内外校友资源助力新区经济转型升级。

  滨海新区区政府办公室、组织部、教体局、科技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党办校办、科研院、医科办、化工学院、机械学院、智算学部、医学部、区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家俊、金东寒一行到国家超算中心调研

李家俊、金东寒一行听取国家超算中心运营管理相关介绍

李家俊、金东寒一行到天津泰达医院调研

李家俊、金东寒一行到智慧滨海运营管理中心调研

  当天,李家俊、金东寒一行还来到位于滨海新区的国家超算中心、天津泰达医院、智慧滨海运营管理中心实地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