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6项案例获得教育部学位中心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
2020-07-15 09:29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面向有关高校征集主题案例的评审工作已结束,共25所院校的87个选题通过评审。中国人民大学3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案例,3项“脱贫攻坚”主题案例,共计6项主题案例通过评审,主题案例立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2020年学位中心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聚集名校、名院、名家力量,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

  中国人民大学相关学院心系新冠疫情,关注脱贫攻坚,认真组织案例征集工作,财政金融学院、法学院、商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五个学院共推荐10项主题案例,经校内专家评审,学校研究批准,向学位中心推荐《产业扶贫的机制与策略案例研究》等6项案例参加全国评审,目前,全部通过了专家评审。

  在本次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申报中,中国人民大学立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既是广大教师案例研究和撰写能力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学校、学院长期以来教学案例库建设成果的展现和我校公共管理学科领域、脱贫攻坚案例建设方面综合实力的展现。未来,在学位中心等教育部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学校将进一步支持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编写和案例库建设工作,早日建成凸显人大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新模式。

  主题案例申报选题名称及首席专家名单如下:

3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案例

3项“脱贫攻坚”主题案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