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
2020-07-15 09:16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7月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水院3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涛、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杜太生等出席挂牌仪式。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立的首个工科类学院分中心,是东校区第一个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服务机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中心的成立将与在西校区刚刚成立的生物学院分中心共同形成更坚固的桥梁与纽带,打开中国农业大学教师教学精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局面,带动全校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

  王涛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在教师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做用。他指出,教师发展之本是教师的职业发展,其中教师教学的发展是教师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教师教学发展过程中的职业能力训练是教师实现职业发展诉求的重要保障。好的教师需要有教学哲学的引领,需要有专业教学理论的指导,也需要有不断发展的教学技术的支持与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职业发展也需要老一辈教师的言传身教与示范引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分中心的成立是对学院教师教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分中心成立的核心任务不仅是继续支持老一辈教师的进一步成长,更重要的是引导老教师、名师、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的做用,带动青年教师的持续成长。希望分中心在未来更加聚焦教学与学科专业特色的融合,以将更多的中青年教师培养为教学名师为主要目标,推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学水平实现进一步的提高,为各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树立典范。

  林万龙、谭豫之、沈立峰分别代表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对分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分中心能够充分发挥主动性,放开手脚大胆尝试,走在学校中心的前面,将优秀教师的独特教学文化、风格发扬、传承,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全面提升搭建宽阔的舞台、提供坚实的保障,探索、创新水院特色的教师教学发展策略。

  仪式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韩宇副教授被正式聘任为分中心负责人,主管分中心教师教学发展的各类活动与教学咨询工作。韩宇对学校与学院的信任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立足做好统筹服务工作,做青年教师的录音机、专家名师的复读机,充分发挥纽带做用,尤其积极分享个人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备赛、获奖经验,进一步带动学院教师教学积极性的提升。

  北京市教学名师杨培岭教授、蒋秀根教授、施正香教授被聘任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培训专家,肖若富教授、韩宇副教授被聘任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培训师,以几位老师的丰富教学经验,做实传帮带的带动、帮扶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快速、持续提升。杨培岭认为,新晋的青年教师已具备了深厚的专业基础,希望通过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为青年人提供羽翼,借助分中心的平台,助其成长。蒋秀根认为,分中心的成立及时且有力,将为老师们带来系统的、真正的帮助,在未来实践探索、总结提炼更好、更丰富的教学经验不断惠及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本科生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4 11:3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10 14:07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6-02 11:25
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31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