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当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
2020-07-15 08:42
华南理工大学
作者:

  6月23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0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了2019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遴选结果。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学会客座研究员、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全国创新争先奖评审委员会委员、IEEE P2781和P2783标准工作组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朱继忠教授当选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外籍会士。

  朱继忠现为华南理工大学综合智慧能源优化运行与控制研究团队负责人。1994年被英国皇家学会和中国科协评选为中国杰出青年科学家,获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员奖、第五届霍英东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研究奖、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获国家教委部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2017年获广州市创新领军人才奖,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国际期刊《现代电力系统与清洁能源》MPCE年度贡献奖和优秀特约主编奖,2018年荣获“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2019年获评广州市高层次杰出人才,以唯一作者出版中英文专著6部。

  据介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是中国最大的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会士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员在学会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用于表彰在电机工程科学技术领域有重大贡献、成绩卓著,为社会创造了重要价值,并对学会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会士评选采用提名(推荐)制,通过会士遴选程序产生。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19年新增会士15人,其中包括1名院士、1名顾毓秀电机工程奖获得者以及外籍会士7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4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14 09: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21
华南理工大学 2022-06-09 10:13